零子ヽ

专注坤才糖🍬女朋友@萧遥ヽ

【坤才】小狗也有小狗了?


  陆秉坤一早从外面回来,就发现安俊才不太对劲,总像是在藏什么东西,还总躲着自己。问他怎么了,他也就含糊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安俊才鬼鬼祟祟地蹲在一块空地上,身前像是有什么东西。陆秉坤好奇他到底又在搞什么鬼,就悄悄凑了过去,随后把脑袋往前伸。只见安俊才正在摸着一只小狗,笑得一脸灿烂。陆秉坤看了一下子扑哧笑了出来,安俊才吓了一跳,转过身。

  

  “陆……陆哥”安俊才尴尬地低着头,一旁的小狗还在摇着尾巴用爪子扒拉安俊才,似乎还没玩够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看出来啊,才哥还喜欢这么可爱的小动物。”陆秉坤终于明白过来了,“你一上午就是在藏它?怕我不让你养?”

  

  “才没……哎别闹,乖啊……”一时没得到回应的小狗已经开始跳起来舔安俊才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不听话,真是跟你一个样,怪不得你喜欢它。”陆秉坤抱起小狗,小狗友好地舔了舔他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哪有……哎,谁让你抱了?”安俊才伸手要抱回小狗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小气,我又不吃了它。”陆秉坤揉着小狗的小脑袋,“哎阿才,你给它取名字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还没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……”陆秉坤一阵坏笑,又把小狗抱得高了些,“让我好好抱抱,小阿才~”最后三个字他是看着小狗说的,还特地加了重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什么意思!”安俊才一下子炸了毛,从陆秉坤手上抢下了小狗自己抱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气鬼。”陆秉坤又像刚才摸小狗那样摸了摸安俊才的头发,“确实不像,它可比你乖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安俊才抱着小狗瞪了陆秉坤一眼,随后眼睛滴溜溜地转了一阵,一头扎进了陆秉坤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呦,这是干嘛?不是跟我闹别扭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刚才是你说的要抱阿才,还不是听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那我不跟你抢它了,我只抱你。”陆秉坤顺了顺怀中人的背,“那两只小狗进屋玩吧,别中暑了”

  

  陆秉坤晚上回到房间时,安俊才还在抱着小狗,小狗哼哼唧唧直叫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,这怎么办啊,它不睡觉。”安俊才好似看到了救星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能是换了新环境害怕,你抱会儿就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,你别怕啊,我在呢……”安俊才用手轻轻安抚着小狗,小狗也慢慢安静了下来。陆秉坤发现安俊才的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了,让他把小狗放下躺下睡觉,但他担心小狗一会儿又会害怕,迟迟不肯放下它。

  

  渐渐地,两只小狗已经都进入了梦乡,陆秉坤看着抱着小狗的安俊才,不由得想起了几年前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安俊才是陆秉坤买下来的,但对于安俊才来说,他是被陆秉坤救下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跟着他进了园区,可是从大门到办公室一路看到的种种画面,让他感到他落入了一个更可怕的恶魔之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叫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刚刚已经被吓傻了的安俊才感到自己的嘴唇有千斤重,根本说不出一句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问你话呢。”看着眼前的人竟不回应自己,陆秉坤的语气中带了几分愠色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安俊才吓得语无伦次地道歉,他生怕自己马上就会遭遇刚刚看到的。

  

  陆秉坤扶额,自己到底为什么要买他回来?因为他好看?还是因为……

  

  看着眼前瑟瑟发抖的少年,陆秉坤不由自主地伸出了手。安俊才条件反射似的护住了头,抖得更厉害了。陆秉坤愣住了,露出复杂的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陆秉坤的手放下来的一刻,安俊才万分诧异,他这次等来的竟不是殴打,而是抚摸。同时感到诧异的还有陆秉坤,他感到自己的大脑这时根本不受控制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怕,告诉我你叫什么。”陆秉坤大概此前从未想过自己能以这么温柔的语气说话,当然,以后这种语气也是仅限于对安俊才。

  

  “安俊才。”安俊才嗫嚅着回答,刚刚自己反应太大了,又牵到了自己身上的伤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?”陆秉坤觉察出了他的异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……没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衣服脱了。”陆秉坤的语气虽然是平和的,但也带着十足的不可违抗的意味。

  

  安俊才不敢不听话,脱下了上衣。陆秉坤看着他身上大小的伤口皱了皱眉,转过身。

  

  安俊才心中一颤,他一定是嫌弃自己了。想着自己刚才还对这人怕得要死,现在却生怕他不要自己……不对,现在也不能说完全不怕他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板……”安俊才大着胆子抓住了陆秉坤的袖子,哀求道,“我的伤不碍事的,我还能干活,老板,您别不要我,别把我送回去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陆秉坤的心竟抽动起来,回过头看着少年满脸泪水与满眼惊恐,叹了口气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“好好待着,给你上点药。”其实不用安俊才求,陆秉坤早就决定要把他留在自己身边了。

  

  冰凉的药膏有种奇怪的触感,可安俊才心中已经有了一丝很多年都没有过的暖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板,谢谢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叫我陆哥就好。”陆秉坤一边拧上药膏的盖子,一边说,“以后我叫你阿才,你好好跟着我,等下我带你去你房间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都听陆哥的!”安俊才看陆秉坤的眼神中都是感激。

  

  那天晚上,陆秉坤躺在床上,脑子里却都是安俊才那张脸。那应该是自己这么多年做过最“莫名其妙”的一件事了吧,陆秉坤想。

  

  床边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一瞬间让陆秉坤警觉起来,悄悄扭头,似乎有一个人影在那。

  

  “谁!”陆秉坤大喝一声。那人吓得一下子撞到床头柜上,呻吟声似乎让陆秉坤反应了过来,伸手打开台灯,只见安俊才正可怜巴巴地揉着头,有点害怕地看着陆秉坤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你啊。”陆秉坤倒是松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陆哥对不起,吵醒你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没睡着。”陆秉坤坐到床边,把跪坐在一边的安俊才拉到自己跟前,“找我有事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……我……”安俊才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?没事就回去吧。”陆秉坤是故意这么说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陆哥……”安俊才也不走,但又不敢看陆秉坤的眼睛

  

  陆秉坤被他的反应弄笑了,抬起他的下巴让他直视自己。“是不是害怕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唔……”安俊才点了点头。他在心里骂着自己,自己怎么敢对这个刚刚认识的、甚至还不知道到底会怎么对自己的人这样?

  

  陆秉坤拍了拍安俊才的脸,站起来走到柜子旁又拿出了一个枕头,放在自己的枕头旁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在地上待着干什么?”陆秉坤拍了拍那个枕头。安俊才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他这是在……允许他上来?

  

  “啧”陆秉坤假装生气地皱了皱眉,一边自己先躺下,背对着安俊才,“不然就出去”

  

  安俊才听了这话不敢再“忸怩”,乖乖躺到了陆秉坤旁边。感到身边人躺得似乎有些不自然,陆秉坤也已经什么都不再想了,翻过身一把把他搂进了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安俊才就在这一瞬间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眼泪大颗大颗从他眼眶滑落,但他又怕蹭湿陆秉坤的衣服。陆秉坤也察觉出了安俊才的心思,将他往怀里又按了按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怕,我在呢。”陆秉坤轻轻拍着他,直到他在自己怀里安稳地睡着。

  

  从那以后,多出来的那个枕头就再也没有被拿下去过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自己当初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呢?陆秉坤到现在都不知道。如果说只是可怜他,似乎也不全是。

  

  “陆哥……陆哥……”抱着小狗睡熟了的安俊才迷迷糊糊地说起了梦话。

  

  陆秉坤把已经睡熟了的安俊才的小狗轻轻放回垫子上,随后把自己的小狗搂在怀里,轻轻吻了吻他的脸颊。

  

  自己当初为什么那么做?陆秉坤虽说不上原因,但他知道,原因到底是什么,已经不重要了

评论(7)

热度(703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